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锡荣:跑官要官者不能提拔重用 要坚决撤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9 国际在线

  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强调,要综合利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两种手段,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跑官要官”的,要批评教育,不能提拔重用,在重要岗位上的要予以调整,已得到提拔的要坚决撤下来。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今天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典型案件,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党的组织人事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确保地方各级党委集中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刘锡荣在会上强调,中央对严肃组织人事纪律、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采取得力措施,深入治理“跑官要官”等问题,取得了新的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在干部选拔作用工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刘锡荣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会同组织部门,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高度重视违反组织人事纪委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发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纠正,防止成风。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