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动手”,廿七“黄牛”束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多名便衣警察深夜出击王圣堂———

  “还有后天去株洲的新空调硬座普快票吗?”

  “原价再加300。”

  “明天到郑州的卧铺票多少钱?”

  “原价再加200。”

  “这么贵?”

  “兄弟,你现在不要,过了今天就是加上1000都没票了!”

  昨天深夜,王圣堂东新街街口,离广州火车站西侧800米左右、广园西路东侧站西北街瑞丰酒店门前的一块空地上,近百人围在一起,“黄牛”与顾客讨价还价的嘈吵声仿佛一个夜间的黑市。

  这时,人群中挤进了一个穿黑色风衣、斜挎旅行袋的男子。他是昨晚的主角之一———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反双抢专业队便衣警察“番禺佬”,他是专业队的“侦察兵”。“番禺佬”细心观察,核实现场“黄牛”人数。

  溜达了约半小时,他已对情况了如指掌,便向周边同事使了个眼色。不一会,20多名便衣民警悄悄进入目标周围。人群中热闹依然。

  正当两名男子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时,带队的程队长大喊一声“动手”,一名“黄牛”即被锃亮的手铐铐住。“别动!关手机!”声音此起彼伏,一切在几十秒钟内结束了。警方共抓获涉嫌倒票违法人员27名,缴获81张用于倒卖的火车票。行人都驻足观看。闪烁的霓虹灯下,蹲着的都是已被戴上手铐的违法人员。增援的警车和警察也围了上来,将“黄牛”戴上头套带回矿泉街派出所调查。

  据越秀区公安分局反双抢专业队大队长朱永章介绍,现时“黄牛”倒票采用“兜售分离”新方式,更隐蔽,“反侦察”能力也提高了。炒票场所由火车站广场转移到周边隐蔽地区,由一人在现场拉客,留下联系方式,而后交由第二人在另一地方交易,甚至通过第三者、第四者,“一人收钱一人交票”,增加了警方取证的难度。警方也调整了战术,增派便衣民警并时常更换值勤人员。警方表示,欢迎市民继续举报“黄牛”。

  

一声“动手”,廿七“黄牛”束手

  图:一声令下,便衣警察将早已锁定的目标一一擒下。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