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斗门一民房“长”出大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珠海1月22日电(陈新年)珠海斗门乾务镇夏村一棵“腰围”需要两人合抱的樟树,从一栋正在施工的民房里“长”出来,茂盛的枝叶从二楼的窗户及三楼的阳台伸出来。

  据报道,这棵大树位于夏村中心位置,就在村祠堂的门口附近。据了解,这也是全村最大的树之一。

  在这间三层小楼里,正门右手边楼梯旁一间小屋子就是这棵大树的树干。施工人员称,这间屋子基本上被树干占据,没有办法住人也没办法储藏物品。这间屋的顶棚上也有个大洞,以便让树干通过。登上楼梯,二楼楼梯旁也有这样一间屋子,不同的是在这一层上,大树分成两枝树干,分别从二楼侧墙的一个洞,以及三楼阳台伸出。

  该房屋的主人黄先生介绍,这所新建的房子大约投资了10多万元人民币;把树关进房子里,很美,也很香。如果起大风了,就把枝叶砍掉,减轻大树的摇摆程度,不会影响房屋的安全。

  一名原村干部称,这棵樟树是他1973年种的,长大后成为村民夏天纳凉的场所。另一村民称,由于村里的老人认为这棵樟树是村里的风水树不能砍,所以屋主在建房时,就把树“关”进了楼里面。

  据该村支部黄书记介绍,原来该房子的地基上是村民黄某家居住用的茅棚,由于家庭比较贫困,黄某一家人在棚子里住了很长时间,就算台风来了也没搬过。后来,为了照顾该农户,前任村干部就把这块面积大约70平方米的地基(包括那棵樟树在内)以1600元的价格批给他做房子用。黄书记说:“尽管村民有意见,但是办理了征地手续而且村集体收了钱,我们也不好干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