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振东:谁说对联快消亡?进入厅堂更平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楹联学会会长关振东有此一说

  本报讯记者张演钦、通讯员陈益刚报道:“现在对联不是快消亡,而是应用得更多了!”昨天,在全国征联大赛揭晓颁奖会上,广东楹联学会会长关振东先生告诉我们。

  有人说,对联现在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关振东说,恰恰相反,现在的对联应用
范围更广、频率更高,婚嫁、乔迁、满月、逝世等红白喜事,当然是要写上一对的,现在更多的是道路通车、大桥贯通、大厦落成、伟业奠基等等,无一没有对联的烘托,而这些事情,每天都不知道发生多少桩!“公共机构对对联的重视程度,依然如故。”关振东说,花园酒店每年都要请他们楹联学会的人写对联,常写常新,年年变换。

  对联依然是我们过年少不了的喜庆品种。关振东说,现在对联更多地由门口进入了厅堂。因为布局的问题,对联似乎在农村的应用更广一些。进入城市居民家里的对联,似乎都是四字联语,如出入平安之类。

  但是,现在对联也逐渐地、更多地进入了城市市民的厅堂。关振东家里大厅的墙上,一幅山水画两旁,就是他自撰的对联一副,书卷气浓郁。这样的布局,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普通老百姓家里。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