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运应市“洋液晶”参加跳水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液晶之父”夏普突然在春节之前发力,将两千万巨资砸向液晶市场,32英寸以上单台让利2000元,最大让利幅度15%,37英寸让利达到10%。平板电视中的洋品牌终于加入到“跳水大战”中了。

  对此,国美有关人士表示,国产品牌由于缺少显示屏资源,短时间内不会降价跟进。而合资品牌平板彩电赶在春节前降价,就是为了抢占春节商机,目前降价幅度已经到位。
据了解,元旦的旺销使夏普大屏幕液晶电视出现了供应缺口,夏普紧急从日本空运了大批32英寸以上的液晶屏,以缓解春节市场主流大屏的紧张需求。

  目前,夏普正在兴建第八代LCD工厂,这种第八代LCD尺寸将达到2400×2160mm,主要用于生产45英寸和52英寸大屏液晶电视,夏普将全面实现大屏液晶电视大规模量产。近日,夏普全球总裁町田胜彦还宣布,夏普将在2008年之前追加2000亿日元的投资,用于生产超薄彩电用液晶显示屏。由此,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三重县龟山市的夏普新工厂累计投资额将达到3500亿日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