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0川籍农民工包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01 北京晚报

  

130川籍农民工包机回家

  本报四川讯 昨天上午7时50分,东方航空波音737飞机慢慢起飞,机上载有来自泉州市46家企业的130名优秀员工,从晋江机场直飞四川成都,这也是国内首次外来务工人员实现包机返乡。

  昨天早晨,佩戴着印有“泉州”的红帽和写有“光荣”的大红花的外来工,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7点50分,130名外来员工已经全部上机就坐,飞机在引航车的引航下慢慢升空飞往四川成都。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傅福荣说,乘坐包机的95%是生产一线员工。

  上午10时30分许,包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降落。“回家当然高兴啦,享受这样的特殊待遇回家还是第一次。”从飞机上走下来的成都民工曾荣一脸的兴奋,他告诉记者,自己家在金堂县土桥镇小磨村,21岁高中毕业时就去了泉州务工,到现在已经10年了。目前,他已经是福建一家制鞋企业外协部的中层管理人员。他的妻子陈玉虹也在这家企业工作,也是金堂人。“买车票太难了,在别人手里买票要加收200元钱,加起来硬座就已经500多元了。”陈玉虹告诉记者,他们一般每两年回家一次,今年由于没有买到票,本来都已经决定不回家了,却想不到企业和工会给自己准备了这样一份新年礼物。陈玉虹告诉记者,这趟包机回家,机票价格为940元,但他们每人只支付了300元,余下的费用由泉州市总工会和民工所在的企业承担。

  昨天上午,为迎接130名在泉州务工人员的到来,四川省总工会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后,早早等在机场的各市州工会的负责人将属于自己市州的务工人员接上老家的汽车,一路送回家。

  据悉,继外来工专列、包机活动之后,今天将有百余名乘坐汽车包车返乡的企业员工,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发,奔赴江西省。

  郭冰德 宋军营 张松

  实习编辑:张慧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