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发厅挤满做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左颖)“我今天接待了差不多20位客人,连下午饭都没来得及吃”,昨晚,公主坟附近的一家美发中心里人来人往,美发师傅阿刚一边给顾客剪“长碎”一边忙不迭地告诉记者。随着春节的临近,京城不少美发厅出现了顾客“扎堆做头”的爆满场景。据不完全统计,节前迈进美发厅的顾客至少增长了3成。

  昨天中午,记者在王府井美容美发老字号“四联”看到,虽然已是饭点,但上下三
层的服务区里还是坐满了等待美发的顾客。四联负责人介绍,因为今年春节提早,顾客高峰几乎从元旦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每天的顾客量是往常的3倍,二楼专设的男宾服务区甚至还得等位。

  记者了解到,因为北方有“正月不理发”的老理儿,所以一些在乎礼数的北京人把剪发都安排在了正月到来前。

  记者还注意到,红人馆、锦Show2Box、DIVA等定位更加高端和时尚的发艺屋和发型工作室的生意也是出奇的好。“我们昨天工作到了凌晨两点,可能是节前应酬比较多,预约来做特别造型的很多”,J.T.Salon工作室经理吉女士告诉记者。

  据观察,老年人进美发店烫“大卷”、油的比较多,而年轻人多是烫“微波”、挑染或是剪直发。

  新闻链接

  无中文说明产品莫用

  本报讯(记者杨滨 左颖)针对节前美容美发高峰,中消协消费指导部王前虎主任今天提醒市民,如果发现店家推荐无中文说明的“进口”产品,最好不要使用。王主任说,正规渠道进口的美容美发产品,应有CIQ标志并且包装上有中文说明,如果发现该产品外包装上全部是英文、日文或韩文,这种产品肯定不是从正规渠道进口的甚至干脆就是假冒产品。另外,不要使用“试用装”产品,一些产品或工具多人多次重复使用,如果店家再不注意卫生,难免会造成交叉感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