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享誉世界的“瓷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20 财经时报

  江西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瓷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

  “新平冶陶,始于汉世”。景德镇已有1700多年的制瓷历史,北宋真宗景德年间(公元1004-1007年),由于烧制的精美御瓷获真宗赞赏,瓷器上底款书“景德年制”,“天下咸称景德镇”。景德镇由此得名。

  自元代开始至明清历代皇帝都派员到景德镇监制宫廷用瓷,设瓷局、置御窑,创造出无数陶瓷精品,尤以青花、粉彩、玲珑、颜色釉四大名瓷著称于世。

  经过长期的历史发展,景德镇

瓷器逐渐形成了“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明如镜”的独特风格。“毛泽东用瓷”、上海“APEC”用瓷及国宾馆用瓷以及各类艺术陶瓷倍受世人赞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