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间北京交管部门采取六措施 警力随着堵点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李文蕊)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客流的不断增长,北京市交通拥堵情况较为严重,1月份以来拥堵报警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4.5%,主要拥堵地区集中在各大商业街区、火车站、飞机场和长途客运站附近。为此,交管部门积极采取六项措施,应对节前道路交通的变化,保障百姓出行安全、有序:

  

春运间北京交管部门采取六措施警力随着堵点走

  北京交管局指挥调度中心大厅

  一、加大堵点周边的交通管理力度

  针对春运民工流、学生流集中的特点,以及节前商场打折销售、低价促销活动频繁集中的情况,交管部门加强对火车站、长途客车站和繁华商业场所、餐饮饭店周边停车秩序的整顿,最大限度减少对正常交通的影响。一方面,加强警力进行维护疏导,加大对客运三轮车、残疾人专用车、“摩的”非法揽车、违法驶入禁限区域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另一方面,对停车场地进行摸底检查,尽量多开辟停车场地,解决停车难问题。

  二、“警力随着堵点走”

  充分发挥122报警系统及电视监控系统的作用,随时掌握拥堵情况、事故、故障车情况,及时调动警力进行现场维护疏导。

  三、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疏导之中

  四、加大交通宣传诱导力度

  充分利用户外信息诱导屏,随时播报交通拥堵地段和绕行信息,加强交通诱导。

  五、加强重点施工区域的交通管理和维护

  六、下午3时,统一启动2级方案

  春节前这段时间,北京交管部门每天下午3点开始,在全市统一启动2级上勤方案,一次上岗2700多人,安排1500多处岗位,警力随着堵点走,全力排堵。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及繁华商业网点等重点区域在2级的基础上适当加强。

  据有关统计数字显示,北京市今年1月1日至20日,全市共接到拥堵报警15108次,仅20日一天,122报警台就接到拥堵报警1225次,比上期同期上升83.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