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处“请”不走小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32 深圳晚报

  瓷器摊主占用小区露天车位

  管理处“请”不走小贩

  本报记者张玲摄影报道“我们小区楼下露天停车位大半都被卖瓷器的摊位给占了,业主出入很不方便。”福田区福兴花园二期业主孙先生(化名)向记者反映,从1月8日开始
,露天停车位就“突然”出现了很多摊子,卖的都是瓷器。晚上卸货的时候咣咣地闹出很大的声响,业主平日开车进出小区也变得不方便了。孙先生很气愤,小区的停车场怎么可以变成卖场呢?

  摊子要摆卖到年前

  记者在福兴花园二期看到,这里的瓷器摊阵势确实大,大概有两三百平方米的面积,把小区的露天停车位占了一半。卖瓷器的摊主并不是站在摊位里招呼客人,他们都蹲在一旁。除非有客人有意要买才上前介绍商品。有的摊位将做瓷器的工匠照片和受过的奖励及当地的新闻报道贴出,以示工艺精湛。据一位摊主称,瓷器是从江西景德镇运来的。营业时间也不短,每天晚上最迟到七八时都有人做买卖。他说,这个摊子要摆到过年前才收。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询问另一位摊主,这么大的摊位,要收租金吗?“可能要吧。”她模棱两可地回答。

  露天停车位被占,业主的车子怎么办?福兴花园一期管理处的一位负责人说,由于露天停车场经常有孩子跑来跑去,为了安全起见,一直以来业主的车都得停到地下停车场,只有超高的货车不方便停地库的才准许临时停在露天车场。地下停车场现在还有大部分位置空着,车位是够的。

  管理处“惹火上身”

  事实上瓷器摊一摆出来,城管部门就发出了处罚和整改的通知,管理处已全部清退瓷器小贩的租金数千元,但是依然“请”不走。由于不太了解城管的有关规定,在城管部门的批文还没有下来的时候管理处已与瓷器摊主签了协议,协议规定摊位的租赁时间是从1月8日到18日,现在小贩们的态度是不到18日坚决不搬。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回真是“惹火上身”了。最早的时候管理处要求小贩在一楼的大厅里摆,室外只能摆一小部分。谁知道货品一到齐齐都摆在室外了。小贩给这些瓷器标价成千上万,谁要弄碎了就找谁赔。后来他们从别的小区得知,卖瓷器的小贩先后到过深圳南山和园岭等地,发生过多起以瓷器被打碎为由要求管理处赔钱的事情。

  现在管理处也只得等着到了18日小贩们自己搬走。他们能做的就是维持好秩序和现场的卫生,尽量减少对业主生活的影响。奇怪的是,1月22日,距1月18日的最后期限已过4天,记者坐车经过福兴花园时看到,瓷器摊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