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龙”聚深直指液晶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33 深圳晚报

  彩电巨头创维、TCL、长虹、康佳携手深超公司

  群“龙”聚深直指液晶屏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昨天下午,深圳聚龙光电有限公司成立暨签约仪式在五洲宾馆举行,标志着瞄准液晶显示屏产业高端领域的“聚龙项目”正式启动。这是我市发展高新技
术产业的重大举措,是我市进军新型平板显示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在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以及100多位国内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侯松容、长虹电器董事副总经理巫英坚、深超科技董事长于忠厚等在公司成立合作合同上签字。

  聚龙光电有限公司是由国内主要彩电企业创维、TCL、长虹、康佳共同发起,深圳市政府所属的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参与,共同组建而成的。参加聚龙项目的四大整机厂,占有全球彩电市场的三分之一强,约占国内彩电市场的七成以上。他们的聚合,可谓四“龙”聚成大“龙”,强强联合,指日腾飞。

  据悉,公司成立后,将与液晶面板技术方合作,共同进军液晶面板产业高端领域。目前,4家彩电企业的平板电视占有国内市场70%以上的份额,但是利润微薄,原因是平板关键技术的缺失。现在四龙聚合力量,直指平板电视的高端技术,进行自主创新的新尝试,探索出一条新的产业发展之路,这是中国彩电史上、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

  昨天的成立大会上,市工商局局长申庆三向聚龙光电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

  长虹电器负责人在会上同时宣布在深设立长虹电器研发中心,并与市高新办负责人签署入园协议。该负责人表示,四大彩电企业聚合深圳,打造核心优势,表明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具有宽阔的胸怀、远大的目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