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韶关神秘大溶洞惊现“子孙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4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记者近日抵达韶关市武江区洞头源村,从该村沿一条依稀可辨的山野小道前行,迈过一道石坎拨开草丛,一个天然大溶洞就呈现在众人眼前。小心翼翼地跨过横躺在地上的乱碎石块,向洞内深处走上约摸三四分钟的路程,打开手电筒向上照射,溶洞的顶部距离地面约六七米高的地方,一根形态极似男性性器官的天然钟乳石赫然映入眼帘。

  普通市民探洞偶然发现“男根”

  今年元月7日,冯老师和三个朋友到武江区田心管理区会友。谈笑间,身为当地村民的友人告诉他,附近有不少的天然溶洞,可供游玩如有兴趣可带路前往。闻言,近年来热衷于户外登山运动的冯老师顿时来劲拍手赞成。第二天,他召集了十几名同道中人,在友人引领下来得被当地人称为蜈蚣岩的大溶洞,一探个中奥秘,结果,发现了这个酷似男子的子孙根的奇石。

  可能为先人避匪藏身的秘洞

  发现缩小版阳元石的大溶洞约摸有一个篮球场般大小,最高处约有18米左右,最宽处约50多米。洞的两侧,被人为地用石块堆砌、平整出了十几处大小不一的梯田状石床形状的平台,大约可供二三百人同时栖身。

  据介绍,此溶洞是先人们在清朝时为避匪乱而依洞就势,平整出来居住。在民国初期,此溶洞洞口还可看见有两扇大木门把守住,后估计是遭遇山洪而被冲毁得消失殆尽了。

  村民不知溶洞内有此奇物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进山砍伐竹子的当地村民,他们均不知洞中有此奇物。

  他们告诉记者,蜈蚣岩地处偏僻,村中人一般都不到那儿。一位曾进过此洞的村民略带遗憾地说道:“以前只是在枯水期时进去探过一次洞,进去四处看了看,走到有水的地方就没再前进了。在此过程中压根就没注意到溶洞内有这么一个大物体挂在洞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