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春节黄金周旅游呈"三早" 官员强调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1:47 桂龙新闻网

  中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今日在此间称,即将到来的二00六年春节黄金周呈现出“三早”现象。

  这位负责人介绍,“三早”为:长线旅游预定早。各大中城市旅行社推出的长线游和出境游线路的预定,已经超过了去年。现在旅行社接受的预定主要是短程游线和城市周边游。

  各地旅游产品准备早。一些城市和地区在去年年底就开始准备春节旅游产品,目前正在加大对旅游产品的宣传和促销。

  假日旅游工作到位早。一月十九日各机构对春节黄金周的工作准备已经到位;目前主要旅游地区和城市都在进行新一轮的联合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节黄金周有序进行。

  据知,北京市在近日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对铁路、汽车、地铁、缆车等游客运载工具,滑雪、射击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装备,对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以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大众娱乐场所、餐馆摊位及庙会、烟花爆竹燃放点等设施和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强调,中国政府已明确要求,要坚持黄金周制度。为此,旅游各机构要组织协调好今年春节黄金周,要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便搞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防控、确保旅游市场的规范。

  来源:新华网选稿:苏熹作者:中新社 周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