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十一五规划删除常住人口1600万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2:18 桂龙新闻网

  《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二十三日正式向中外媒体和驻京的外国人士公布,记者发现,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提出的全市常住人口规模二0一0年控制在一千六百万的目标在此次纲要文件中被取消。

  为此,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卢映川解释说,北京是自然资源和能源紧缺的城市,客
观条件决定了北京的人口承载力是有限的,加强人口调控是促进这个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条件。

  卢映川强调,北京进行人口调控,并不是采取歧视性的政策排挤外来人口,而是从加强城市的自身管理出发,让全体市民其中包括外来人口在北京居住安全、舒适,使人口健康发展、有序流动,最终实现人口规模、经济布局和资源承载力的相互协调。

  据悉,目前北京的常住人口为一千五百三十八万人,北京市长王岐山曾在北京市人大会小组讨论会上说,人口规模在“十一五”期间要控制在一千六百万,五年时间允许增长六十多万。但考虑了所有因素,要控制在这个水平有点难度。

  至于未来北京常住人口控制的目标,卢映川表示,经过市政府充分论证和人口专家分析,去年一月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到二0二0年北京实现常住人口规模控制的目标为一千八百万。

  来源:新华网选稿:苏熹作者:中新网 于立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