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处理公卫事件将由专家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3:49 新京报

  卫生部宣布正式成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今后,我国如发生传染病疫情、大范围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由指定专家随应急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事件的处理。卫生部昨天宣布,正式成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

  这个专家咨询委员会共计105人,下设传染病防控组、中毒处置组、医疗救治组、核和放射处置组、预测预警组和综合组。

  卫生部称,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对确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应的级别以及采取的重要措施提出建议;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准备提出咨询建议;参与制订、修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进行技术指导;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的终止、后期评估提出咨询意见;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机构和日常管理机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日常管理工作由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