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站启动提前预检预案 部分列车检票时间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5: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该站已启动提前预检预案,部分车次的检票时间在原来提前45分钟的基础上,再次提前20分钟左右。

  据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日起,北京站日均上车客流连续突破10万人次,创下近几年来春运的最高纪录。为迎接客流新高峰,北京站除每天加开25趟临客外,还首次启动提前预检预案,即根据车站候车室客流情况,尽量提前部分列车的检票进站时间,以疏导
旅客,腾出更大的候车空间。部分列车检票进站时间在原来提前45分钟的基础上,再次提前20分钟左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站已经建立起黄、橙、红三色旅客安全预警机制,在遭遇突发性客流时,将适时开放北京站广场西侧和东侧的两大应急通道。届时,公安、武警和站区工作人员将在两大应急通道上竖立列车车次指示牌,引导旅客在站前广场排队候车。旅客不用拐入候车室进站,便可直接从两大应急通道进站。

  ■相关

  探亲客流今起全面启动

  京广、京九等线客票紧张

  昨天,

铁道部春运办宣布,从今天起全国探亲客流全面启动,明后两天将达到节前客流最高峰。

  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自1月19日以来,铁路客流连续4天超过去年节前最高峰日,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杭、浙赣、焦柳、襄渝、宝成、湘黔、黔桂、川黔线等重点铁路干线运输能力持续紧张。 (记者夏命群)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