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工被窝里报警擒五匪 三十万元血汗钱得以保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7: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22日凌晨1时许,5名持刀劫匪闯入广州市越秀中路一栋临街三层小楼,用胶带封住二楼4名熟睡女工的嘴,欲实施抢劫。住在三楼的一名女工听到动静后,躲在被窝里用电话报了警。5名持刀歹徒终被警方包围就擒,放在屋中的30余万元现金躲过一劫。

  住在越秀上街的几名居民向记者描述了案发时的情况:大约凌晨1时许,突然很多警
察和保安出现在他们门前,要他们把门锁好不要出来,紧跟着就听见警察喊话,要犯罪嫌疑人投降,但是犯罪嫌疑人不听警告,先从小楼的三楼往下跳到二楼的瓦面上,然后又跳到对面的平房瓦面,一路都在屋顶上逃跑。

  “当时只听见屋顶的瓦面被人踩得很响!在这里住二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看见会‘飞天’的歹徒。”一位老伯说。

  在警察抓捕过程中,5名劫匪企图分头逃跑,但几十名警察和保安已将现场严密包围,连闻讯赶来的男居民也加入抓捕行列。不到15分钟,5名劫匪都被抓获。5名劫匪手上都拿着刀,最长的一把刀连刀柄在内长达50多厘米。

  小楼一共三层,一楼是店铺,二、三楼住人,住的是5名在附近一家经营防盗门的店铺工作的女工,老板并不在这里居住。其中4人住在二楼,一人住在三楼。案发时5名犯罪嫌疑人进入二楼房间,用封口胶把4名女工的口封住。

  作案时,歹徒在二楼发出的声音被住在三楼的一名未睡着的女工听见,当她判断是抢劫后,马上机警地躲在被窝里打电话报了警。女工们被警察解救出来后,忍不住放声痛哭,后跟警方回去录口供。

  女工们说,店里的员工就要放假回家过春节了,宿舍里放着刚从银行提回来的30万元现金,是准备发给员工工资和过年费。

  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