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绿色植被就是保护海南发展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3日讯 (记者翁朝健)省委副书记罗保铭昨天深入海口、万宁就贯彻我省“十一五”规划纲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问题进行调研。他指出,我省森林资源是稀缺、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是海南又快又好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保护绿色植被,就是保护海南发展的生命线。

  罗保铭先后察看了万宁青皮林保护区、位于海口市西海岸的海南热带森林博览园、
省林业局政务公开办证大厅,并和省林业局、各自然保护区、各大林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据介绍,2005年,我省林业部门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力度,热带天然林保护和热带特色经济林发展出现了许多亮点。比如,严格落实禁止在25度以上坡地种植经济作物的规定,抓好退耕还林,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毁林现象的发生;认真做好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申报工作,批准新建了鹦哥岭、猕猴岭和黎母山3个省级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取得了中央在生态公益林建设项目、资金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大力支持;全年完成浆纸林种植面积达65万亩;林区建设、规范整顿木材市场、发展森林旅游等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听取省林业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罗保铭对省林业系统去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向省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说,近年来全省林业战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生态省建设的战略部署,为保护好、发展好海南这块“净土”付出了努力,做出了贡献。

  罗保铭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我省“

十一五”规划纲要,其中专门对今后五年推进生态省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管理好、保护好、开发好海南森林植被这一重要的绿色资源,是林业战线的根本职责。各级林业部门要全面贯彻
科学发展观
和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十一五”林业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措施,不断推进我省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

  罗保铭要求,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推进森林资源保护的立法工作,健全各项法规规章,依法保护、依法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开发,让海南的良好生态资源环境更好地造福海南人民;要注意总结经验,研究和解决浆纸林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其发展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推进林权制度改革,搞活林业企业和科研院所,从改革中找出发展出路,形成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加强林业系统各级党的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不拘一格选用优秀的专业人才,为林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省委办公厅、省人事劳动保障厅、省林业局、万宁市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