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春节包机台北厦门25日首航 两岸名茶将对阵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新增航点厦门首航25日即将起飞,由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抢得头香。据了解,今年两岸厦门首航庆祝仪式定调为地方茶艺文化交流,由台湾的高山乌龙茶对上厦门武夷山铁观音的“茶道”阵仗,为这次首航做见证。

  据台湾媒体报道,厦门是这次两岸包机的新航点,这次复兴来回飞厦门航班满载,其它业者也有70%至90%不等的搭载率。

  媒体将此次包机与“小三通”进行比较:若论时间与成本效益,“小三通”虽然便利,价格也较便宜,单程可较直航节省新台币3000元,但直航估计最快航程约1小时30分,“小三通”拿着行李上下转乘及等待时间,往往要耗时3小时,各有利弊,复兴这次突破“小三通”的重围拼满载,下了好一番功夫,其中,首航旅游团体占70%。

  据了解,这次岛内航空公司从台北首航厦门,复兴打头阵,25日当天厦门航空同时首航厦门-台北,厦航飞台北包机的机长宋成仁是厦门副总经理,这次两岸春节包机,厦门不仅是历史首航,他还和女婿夏金锋一起开飞机来,女儿宋磊更担任首航空姐,“一门三口”同飞,也写下历史新纪录。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