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饮水机也会“污染”桶装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2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眼下年关越来越近了,不少市民正忙着添置新的桶装水。“再好的桶装水,如果装在饮水机上,两三天后水质就会不合格”。昨天,全国首台无空气污染饮水机发明人余志刚语出惊人。而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占生教授直言:国家标准的缺乏是目前桶装水水质达标率不高的重要原因。

  在昨天的演示会现场,这位来自浙江的发明人道出目前桶装水污染的原因所在:由
于桶装水和饮水机之间必须有一个不密封的水箱连接,在倒水的同时,周围等体积的空气便从桶口流入桶底,而这个过程中,中间水箱1000毫升的水实际上充当了空气过滤器,空气中的灰尘、细菌、微生物等有害物质被过滤在饮用水中,污染了水质。

  记者发现,无

空气污染饮水机全部奥秘在于,在导水柱出水口处加接了一根三通管,三通管出口一端与冷水箱进水口相连,另一端与热水箱进水口相连,由于外面的空气无法进入水中,流出来的水不再发出“咕噜噜”的冒泡响声,从而避免了空气污染。据余志刚介绍,普通饮水机花20多元钱能改装成无空气污染饮水机,这项技术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据王教授介绍,目前,全国有大约1亿饮水机用户,由于国家对这一水质的监测还没有一个标准,一个直接的结果是,目前桶装水的抽检不乐观。为此,他呼吁,有关部门应该制定相应的标准来将桶装水的空白纳入监管。

  作者:戚在兵/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