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福建省东山三大工程建设生态海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0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福建省东山县委近日讨论通过了东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县委书记黄双庆强调,要抓好三大工程建设,实现东山岛人居环境自然和谐。

  东山是福建省最南端的一个海岛县。为了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东山县强调首先要抓好生态保护工程。加强海湾环境保护,加快沿海防护林体系的更新改造,保护天蓝水碧、沙白林绿的自然环境,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

  其次是抓好节约型社会建设工程。黄双庆强调,要以节水、节电、节能为重点,提倡绿色生产方式和文明消费,倡导低投入、高产出、少排污、可循环的生产模式,促进自然资源永续利用。

  三是抓好资源保护工程,正确处理好岸上养殖与森林保护、硅砂开发与海滩保护、近海捕捞与海洋生物保护的关系,强化生态环境监管,促进人居环境自然和谐。

  黄双庆强调说,要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创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生活环境。要以澳角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为契机,加快建设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带动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谢汉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