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传达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葛明)昨天上午牞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意见。会议指出,我市已踏上“十一五”发展新的征程,实现“两个确保”,任务艰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常委会听取了市纪委关于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意见的汇报。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这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党的纪律,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切实抓出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个人道德修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作风上的清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把今年作为“制度建设推进年”的要求,加大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力度,努力织就预防腐败的制度防线。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阳光工程”,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载体、提高公开质量,最大限度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权力以基层老百姓看得见的方式操作。要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完善权力运行机制,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坚持以法治为主要法宝,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的法纪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依法依纪查处案件,坚决查处大案要案,决不让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治。特别是要把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党风政风建设的工作重点,近期要针对集中整治“霸王搬运”、违法建设、违纪审批,规范行政事业单位非自用房地产出租转让,组织党员干部自查自纠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和农民拆迁安置房活动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