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做实事求是的楷模吴仁宝先进事迹在城区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1 无锡日报

  本报讯“天下第一村”带头人吴仁宝的先进事迹在中央各大媒体和本报报道后,在中心城区引起强烈反响。

  崇安、北塘、南长区广大干群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吴仁宝,争做实事求是的楷模、与时俱进的先锋,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崇安区委区政府提出,以吴仁宝同志的先进事迹为生动教材,认真学习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根据崇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和发展态势,着力构筑“无锡服务业核心区、城市文化特色区和创业安居首选区”。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创新提升,和谐发展,不断推进崇安新城(广益片区)开发,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竞争力和影响力。

  北塘区掀起学习热潮,区委书记曹佳中表示,学习“华西精神”,就是要树立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努力建设好“活力北塘、和谐北塘、山水北塘”。他说,学习吴仁宝主要是学习他坚定信念,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坚持发展不动摇的创业精神;学习他富民优先、处处从人民利益出发的民本思想,全区党员干部要争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先锋,率先发展、加快发展的先锋,以人为本、发展富民的先锋,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先锋。

  南长区机关干部们认为,吴仁宝倡导的“有福民享”契合了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对困难群众要给予更多的帮助和照顾。

  吴仁宝的先进事迹在南长区民营企业内也引起强烈反响,无锡市飞龙机械厂负责人深情回忆起去年7月份到华西参观并聆听老书记报告的动人场景,他说,民营企业要特别学习吴仁宝带领群众艰苦创业的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朱海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