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参政意识更好履行职能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举行全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1 无锡日报

  本报讯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和九三学社无锡市委近日相继召开市委会或市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无锡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本党派2005年度工作报告和2006年工作意见,表彰先进,进一步动员广大成员增强参政党意识,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我市“两个确保”献计献策作出新贡献。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组织培训2300多人次,着力提升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市各民主党派以深入开展“争先创优”和“争做一名合格党派成员”等主题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一大批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人士参加了民主党派,96个基层组织、129名成员分别获得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市委授予的先进荣誉;以开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活动为载体,提高广大成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先后开展25个专题调研,提出议案、提案500多份。市各民主党派还以帮困助学、智力扶贫为重点,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全年共捐款捐物达210多万元,援助贫困人家1240人次,树立了新时期民主党派的新形象。

  市各民主党派全委会议提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我市“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两个确保”的第一年。全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和《意见》精神,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为构建和谐宜人的新无锡献智出力。

  (马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