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已发现5.92亿不正常现金 顾雏军令科龙损失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7 桂龙新闻网

  据北京晨报报道, 顾雏军的资本“大挪移”究竟给科龙电器造成多大创伤?随着毕马威完成对科龙资金流的全面调查,谜底正在被一一揭开。

  昨天,广东科龙发布公告宣布,其聘请的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就科龙于2001年1月至2005年7月间重大现金流向的调查报告已完成。科龙与格林柯尔系公司或“疑似”格林柯尔系公司之间不正常现金流出总额约为40.71亿元,不正常的现金流入总额约为34.79亿元

  也就是说,简单从数字看,在顾雏军主导下,科龙与这些公司在调查期间内进行的不正常现金净流出至少为5.92亿元。

  毕马威指出,发现部分资金的划拨涉及广东科龙系内公司,涉及金额约为7.58亿元,有关资金的划拨并没有实际业务支持。毕马威还同时发现,广东科龙就销售货物给疑为和格林柯尔系公司有关的公司时,可能存在确认不正常销售收入而导致虚增收入的情况。

  此前,证监会曾对科龙作出的一份长达两万余字的《关于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其中提到顾氏等涉嫌用伪造身份证、虚假注资、造假账和诈骗国家土地等八项犯罪手段,侵占、诈骗、挪用科龙资金总额高达34.85亿元。

  来源:中新网选稿:叶焱焱作者:刘映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