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障春节禽类产品质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58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23日上午,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清春节期间和初春时节禽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毫不松懈地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禽类产品市场供应和卫生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回良玉指出,春节期间和初春时节,正是家禽及其产品消费旺季,家禽出栏、补栏、调运频繁时期,也正值候鸟开始北迁,禽流感疫情频发时期,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考验。要充分认清疫情形势,切不可盲目乐观,切不可掉以轻心,切不可松懈厌战,进一步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回良玉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和初春时节的禽流感防控工作。要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完善信息传递系统,提高基层发现疫情、监控疫情的能力。春节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健全节日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

  回良玉要求,在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抓好禽类产品的市场供应和卫生质量安全保障工作。要做好禽类产品货源组织和调运工作,维护正常的流通秩序。加强禽类产品的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卫生检验,确保产品符合安全卫生标准。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查处逃避检疫和运输、加工、贩卖病死畜禽及其产品行为。积极引导消费,大力宣传普及畜禽产品安全消费常识,促进畜禽产品消费。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家禽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家禽养殖业尽快恢复和稳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