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万外来工留穗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劳动局慰问团到地铁工地送温暖

  新快报讯(记者周继坚)本月26日,预计会有超过20万人乘火车返乡。但与此同时,今年春节估计会有70万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穗过节。昨天上午,在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家祥的率领下,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慰问团来到地铁四号线万胜围工地,慰问春节期间留守广州的地铁建设者。

  据了解,负责海珠区万胜围区间地铁施工的盾建公司有4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而选择在春节期间留守岗位的就占到了30%左右。罗家祥表示,广州市每年的经济增长速度都在13%以上,除广州人民的辛勤努力外,14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根据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前期调查统计,今年估计将有70万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穗过节。罗家祥代表市春运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特意向盾建公司送上了慰问金,并将新春利市一一送到了留穗外来工的手中。

  据悉,广州市将在年后继续推行为期两个月的春风行动,并从2月至4月期间连开24场招聘会,为广大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求职机会。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