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项调查显示,无锡八成以上购房意向为自住投资客“跑掉”大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1 江南晚报

  过去一年,无锡人的购房心态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去年年底,房管部门组织了一次市民需求调查活动。从1618份有效问卷的分析可以看出,无锡人的购房目的、喜好等都发生了变化。

  七成购房者是中年在被访者中年龄在35岁以上的占7成。同时被访者呈现出高学历特征,其中大学学历最多,占29.48%,其次是大专学历,占28.99%。被访者的职业主要为
普通职员、公务员及其它国家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

  投资购房下降18%调查显示,近八成的被访者计划在二年内购房。其中86%的被访者表示,其购房目的是为了自住。选择作为投资的购房者从上一年的29%减少到11%。

  43.7%的被访者表示是第二次购房。专家分析,宏观调控遏制投机性炒房,控制投资性购房的目的效果已经显现。

  三房户型需求多三房户型是需求最多的房型,近5成的被访者计划购买三房二厅,购买二房二厅的占27.38%。计划购买面积在101-120平方米的被访者最多,占33.99%;其次为81-100平方米,占33.25%;再次为121-150平方米,占17.06%。

  房价三四十万最受欢迎对于购房价格的预期承受,有33.19%的被访者表示在31-40万元之间;其次是21-30万元的,比例为28.06%。70.95%的被访者能够承受的房屋单价在2500-4000元之间。这说明,真正需要购房的还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戴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