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流行求职“面”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名词一:辛拉面

  “就是辛苦拉到面试机会的意思。”一名工业工程系的学生告诉记者,他到处投简历、打电话,使尽浑身解术就为“拉”到一次面试的机会。“一般来说,面试是招聘的最后一步。能够见到招聘方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再辛苦也要争取。”

  ●名词二:霸王面

  没有收到招聘公司的面试通知,就自己找上门去,这种情况被学生们戏称为“霸王硬上弓”。一位有过此类面试经验的学生告诉记者,从上大学起他就非常喜欢那家公司,“无论如何我都要试一次,哪怕结果还是失败,但我觉得这样才不会留下遗憾”。

  ●名词三:抻面

  顾名思义,面试分成几次,时间上抻长。一名经济学系的学生告诉记者,他参加过的最长的面试有五轮:“这么多‘面’,对于学生而言只能等下去。但有时,时间越抻越长,脾气也会变得越来越急躁。”

  ●名词四:面霸

  借用某方便面生产厂家的品牌,指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而参加大量面试的人。据了解,这种情况在应届大学毕业生中并不少见。原因有二:其一,通过参加各种面试积累经验;其二,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一周内天天有面试的例子已不罕见。

  22日,职业顾问侯继连说,今年的就业形势并不乐观。上述这些词里表现了这样一种现实。“通过参加更多的面试机会来增加找到好工作的几率是可以理解的,求职者应在深入了解企业之后,理性地决定自己是否应聘,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据《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