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山5000大学生留校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学校安排年夜饭、组织看电影等

  新快报讯(实习生詹丽冬记者陈志杰)今年春节,五山高校区的华农、华工、华师等学校将有5000多名大学生留校过年。他们虽然不回家,但在学校的安排下,也可以吃上年夜饭、获得用餐补贴、看慰问电影……华农大2900名留校学生还参加了列车乘务员工作,进行勤工俭学。

  记者从华农学生处了解到,该校今年留校学生多达4000人左右,比去年多了3000多人。其中2900名留校学生将参加广铁集团列车乘务员工作。他们主要负责扫地、报站、开门、关门等工作,一般是工作两天,休息两天。一个假期下来,每人可以得到800元工资。学校还给每个同学补贴50元。“在列车上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可以欣赏到沿途全国各地的风景,看到长江黄河时我感到很兴奋。”当过两届春运乘务员的林锐城同学说。

  华工、华师今年的留校学生分别有750名和528名。两校都给留校的贫困学生发放了100元的生活补贴金。春节期间,华工的留校学生除了吃年夜饭外,大年初一至初三还可以在学校免费用餐。该校还对45个来自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给予特别照顾,包括提供清真饭菜和额外补贴100元。华师大从24日晚开始为留校学生放映慰问电影,每晚一部,将一直持续到27日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