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包工头宾馆躲债十多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总承包商拖欠7年工程款致其无法支付民工工资

  新快报讯(记者魏凯实习生吴玉珍)“苦啊!工人到处找,我们只能躲到宾馆里,连门都不敢出!”昨日下午,三名包工头张某、黄某、魏某在宾馆向记者大吐苦水。据他们说,他们承包的广肇高速公路某路段工程竣工已经两年多了,但总承包商一直拖着他们每人400多万元的工程款,导致他们无法给工人发工钱。而总承包商之一、省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广
肇高速公路项目部黄经理则表示,由于公司与包工头之间的账务还没算清,因此无法给钱。

  包工头张某说,他们躲在宾馆已经十余天了,“没事都不敢出门,只在宾馆附近活动,吃喝拉撒都在房间里!”唯一敢去的地方就是总承包商的公司,“找他们要钱!”

  据张某介绍,他承包的广肇高速公路某路段工程1999年动工,2002年竣工通车,但到现在他还没拿到400多万元的工程款。期间,他多次打电话、上门催促总承包商给钱,但都没有结果。另外两名包工头也表示,总承包商大约拖欠他们每人400万到600多万不等,总计金额超过1000万元。

  没有拿到工程款,工人就拿不到工钱。“快过年了,现在工人们正满大街找我们呢!”为了安抚工人,几名包工头还“退了一步”,希望总承包商先给百余万元还清工人的工资再说,“但对方就是不给钱!”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该工程的总承包商负责人之一、省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广肇高速公路项目部黄经理。黄经理表示,公司和包工头们之间的账务还没有算清,因此无法给钱。再加上业主至今没给公司钱,他们暂时也无法还款。他还表示,业主和包工头们对于工程中一些问题存在分歧,所以拖到现在。

  对总承包商的回答,三位包工头非常气愤,纷纷认为这是承包商在“耍赖皮”。“过几天他们都回家过年了,我们到哪里找人啊!”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