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纪念莫扎特直播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3 光明网

  

全球纪念莫扎特直播24小时

  ■图为郎朗与中国爱乐乐团在美国巡演

  莫扎特是全世界音乐爱好者心目中伟大的音乐家,于是,在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之际,由欧洲国际音乐公司联合德国电视二台、奥地利电视台和美国公共广播网(TDF)联
合发起,有33家电视台参与的现场直播纪念活动“莫扎特24小时———全球纪念音乐会”将于1月27日通过电视向全世界直播。记者昨天从中国爱乐乐团和欧洲国际音乐公司了解到,在这个举世瞩目的纪念直播活动中,中国爱乐乐团于1月27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的纪念莫扎特的音乐会将作为亚洲乐团的代表成为24小时现场直播音乐会中的一部分,这也是中国乐团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的国际音乐活动,标志着中国乐团地位的提升。

  记者昨天采访了欧洲国际音乐公司驻中国首席代表胡晓涌,他向记者介绍了这次中国乐团加盟“莫扎特24小时———全球纪念音乐会”的情况。他说:“我们认为,中国的国力在不断增强,已经受到国际上的关注。而中国又有很大的音乐市场,这些对我们都有着极其强大的吸引力。同时,中国古典音乐演奏水平也在不断提升,这次的音乐会不仅有郎朗、余隆,还有中国爱乐乐团,水平应该说是相当高的。”

  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告诉记者:“纪念莫扎特是全世界音乐家的事,1月26日是莫扎特诞辰日的前夜,我们将在王府井教堂举办纪念莫扎特的音乐会,而1月27日莫扎特诞辰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的音乐会将通过电视参加世界24小时纪念音乐会的直播。我们将演出莫扎特的歌剧《女人心》序曲、《A大调单簧管五重奏》、《第25交响曲》,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也将演唱莫扎特的歌剧选段,钢琴家郎朗将与乐团合作演奏莫扎特的《第24钢琴协奏曲》。”

  胡晓涌还介绍说:“24小时全球音乐会的直播将有萨尔斯堡、维也纳、柏林、巴黎、布拉格、莫斯科、纽约和北京。北京因为时差的关系是第一个直播音乐会的地方。从欧洲时间早上8点半开始,这8个城市的世界著名乐团将依次出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