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两公交车抢红灯相撞1人死亡16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8 新文化报
长春两公交车抢红灯相撞1人死亡16人受伤(图)

争抢一时后果严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从监控上来看,还有十余秒才变绿灯,司机就冲了出去。”长春市交警支队锦城大队事故科夏科长向记者介绍着那起车祸。昨日7时许,长春市汽车厂区东风大街与奔驰路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16人受轻伤。

  事故发生时,东风大街东西方向都是红灯,东侧路口一辆231路公交车正在等红灯,在车右侧,一位老大爷骑自行车自东向西行驶。这个路口的红灯没有时间显示,大约7时零
2分,对面路口的另一辆231路公交车突然冲了出来,将躲闪不及的老大爷撞倒。撞人后车没有马上停下来,而是继续冲向前撞到了停着的231路公交车上,被撞的公交车又相继撞上了身后的两辆车……

  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勘察完毕,两辆231路公交车风挡玻璃全部碎裂,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其余车辆已离开。在肇事车旁,有一条一米多长的血迹,还有一副假牙,已经扭曲变形的自行车。目击者说,这些都是被撞身亡的老人的。

  据了解,当时两辆公交车内有数十名乘客。记者赶到一汽职工

医院时,急诊医生说,当时有20多人被送到医院,经检查,有16人受轻伤,最严重的一名乘客鼻骨骨折伴有脑外伤,其余乘客均无大碍。

  长春市交警支队锦城大队事故科科长夏德刚说,他们调取了监控录像,可以确定当时骑车人和被撞公交车都没有任何违章行为。肇事车司机不清楚红灯还有多长时间,为了抢几秒,突然冲了出来酿成大祸。

  目前,交警方面已经确定由闯红灯的231路公交车司机承担全部责任。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司机,在没有时间显示的信号灯路口,信号灯不断闪烁才表示即将换灯,不要自己判断,急于一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