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有七患儿解决了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9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

  去年12月5日,本报“照亮心房”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活动启动,首批15名患儿获得全额资助。

  为帮助更多患儿摆脱病魔,中国社工协会再次开展援助“照亮心房”活动,追加全
额资助名额。1月17日,7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住进吉林心脏病医院。

  昨日早晨,17岁女孩宋青春接受了开胸手术。就在她躺在手术间的时候,几天前接受介入封堵治疗的13岁女孩陈月已经康复出院,14岁男孩林升林、10岁女孩马艺迪、7岁女孩于佳新和11岁女孩王贺,正在恢复中。14岁女孩赵天春因感冒推迟了手术时间,预计于今日她将接受介入封堵治疗。

  昨日,当记者推开206病房的门,就听到爽朗的笑声。原来10岁女孩马艺迪正躺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里的《宝莲灯》开心地笑。在介入封堵治疗三天后,她已经能走路了,但为了快点好,早点回家,她乖乖地躺着静养。

  “我天天想回家,想姥姥、爷爷……”艺迪认真地说着,她希望能回家过年。21日,她的介入封堵手术很顺利。“妈,手术做了一个多小时,光止血就用了15分钟。”当听到刚从手术室推出来的女儿这样笑着说,妈妈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原来,手术时,接受局部麻醉的艺迪一直盯着表。

  22日夜里,她突然发起了低烧,可把妈妈吓坏了,不敢睡觉,守在她的身边,生怕她蹬开被子着凉。当医生说,低热属于正常反应,娘俩才放了心。

  面对手术,谁也不能表现得轻松自若,更何况这些孩子们。手术前夜,14岁少年林升林紧张得一夜未眠,“那天,旁边的病人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他看着害怕。”从22日起,他从ICU转入普通病房,妈妈就在一旁寸步不离。昨日10时许,小林低垂着头坐在床上,一言不发。刀口疼,他只能蜷着背,“医生说,明天疼痛就能减轻一点,他要是不疼我就放心了。”妈妈说着。

  在隔壁病房里,7岁小姑娘于佳新正在熟睡。21日,她在林升林之后,也接受了开胸手术。“你是谁?”睡醒后,看到记者,她突然问了一句,之后继续沉默。躺得太久,右腿有些麻,每隔一段时间,她的妈妈就给她按摩。

  本报记者 黄烜(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