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山州:针对实际 灵活多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23 云南日报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在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广大农村党员年龄偏大、文化偏低、能力偏弱、学习时间偏少的实际情况,采取4种形式认真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学习,提高了农村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学习效果。

  宣讲团巡回宣讲辅学。该州各县从县委党校、党课教员中抽调358名党员干部组成78个宣讲团分别深入到各乡镇、各村党总支开展巡回宣讲。在宣讲中,增强针对性,把宣讲的
科学性和艺术性有机统一起来,在情与理的交融中统一认识。

  赠送新春贺卡促学。广南县在春节到来之际,特制了1.2万张先进性教育活动新春贺卡赠送给农村党员。贺卡除表达县委对农村党员的新春祝福外,还印制了致农村党员的公开信,明确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步骤等有关内容。

  文艺队巡回演出助学。麻栗坡县结合农村实际,创新教育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县民族歌舞团、玉尔贝艺术团和晚霞艺术团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机关驻地和24个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村开展文艺演出。各团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内容寓于小品、快板、相声、舞蹈等文艺节目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广大农村党员和农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开展党员夜话帮学。丘北县各乡镇党委派出指导组实行定人定村包片指导,充分利用晚饭后农村党员休息时间,本着就地就近方便的原则,由村支部书记或者村民小组长负责召集,党建指导员根据本村党员结构特征和农业生产情况,采取集中学习、个别谈心交流、集体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

  张登海 余雨舟(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