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深圳站十天送客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深圳站十天送客60万

  明后天将是火车春运最高峰,西站度过首个小高峰

  2006春运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通讯员何志文黎文苟温远想黄建平王进方戴刚勇)明日深圳将进入春运以来的最高峰!记者昨日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深圳站春运前10天发送旅客突破60万人次,创同期历史新高。铁路部门预计,客流高峰将从23日开始,最高峰时段将是25日、26日两天。

  截至昨日,深圳站共发送旅客6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7.2%。其中,发送长途旅客34万人次,比去年增长8%。前10天发送旅客总数和长途旅客发送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广深本线发送旅客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6%。据悉,昨日深圳站发送长途旅客4.3万人次,开行临时客车14对,是开行临客最多的一天,已经初现春运客流高峰。

  另悉,深圳西站日前也迎来了首个客流小高峰。今年春运,平南铁路有限公司投入资金160多万元对深圳西站站台6000平方米进行了全面改造,以租赁方式在深圳西站前广场搭建钢架结构雨棚的临时候车室3个(约4000平方米),并加建从临时候车室到主候车室之间的雨棚,实现临时候车室与主候车室的无缝连接。

  平南公司还聘请了武警200人、保安130人,再加上广铁深圳公安处支援的20名公安人员,分三班倒全天候维持春运秩序。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