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以色列玩小孩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25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月23日专电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日前向伊朗发出威胁,暗示以正在为军事打击伊朗做准备,以阻止伊朗继续其核计划。对于以色列的威胁,伊朗则嗤之以鼻。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2日表示,以色列的威胁不过是“小孩的游戏”,如果以色列军事袭击伊朗,那将是一个“致命的错误”。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当天也表示:
“我没有看到任何针对伊朗的威胁,伊朗非常强大,是个很难对付的目标。”据悉,伊朗的“流星-3”型导弹射程达到1240英里(接近2000公里),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驻军都在伊朗的射程范围之内。

  同一天,正在伊朗访问的伊拉克什叶派激进组织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说,如果伊朗遭外国袭击,他领导的“迈赫迪军”将向伊朗提供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