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大通旅运突倒闭 200多旅客无处拿订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26 华夏经纬网
港大通旅运突倒闭200多旅客无处拿订票(图)

尖沙咀分店重门深锁(香港大公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年关前,拥有三十年历史、在香港业界颇具名气的大通旅运,昨(二十三日)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突然全线结业,估计有二百多旅客受事件影响,涉及金额多达六十多万。

  香港旅游业议会发言人指出,如顾客的报团收据上已盖上旅游印花,可望获得九成团费的赔偿。但若只是订购机票的话,由于并不是旅游业赔偿基金的保障范围,有可能连一
分一毫也不能取回。

  香港旅游事务署发言人昨日表示,旅行代理商注册处接获香港旅游业议会有关大通旅运有限公司(牌照号码350272)倒闭的报告。注册处在接获报告后,实时作出了解。根据议会所提供的资料,注册处及议会现正就有关事件作出跟进,并对受影响的旅客提供协助。旅行社昨日亦有于六间分店门外张贴倒闭告示。

  全港共有六间分店

  昨日下午,有十多名旅客到大通旅运位于旺角的分店查询或领取机票时,才得悉旅行社倒闭的消息,他们得悉倒闭消息后均感到十分无奈。他们大多购买了前往澳洲、洛杉矶、泰国等地机票,票价则由一千多元至一万一千元不等。除了旅客外,旅行社的员工亦受到影响,截至昨日傍晚,劳工处收到三十三名大通旅运的雇员求助。

  大通旅运有三分之一的业务是筹办旅行团,另外三分二的业务则替旅客代办各项票务。根据旅行社于门外张贴的广告牌,大通旅运提供的服务包括代订机票及酒店套票、自由行、办火车证及签证等。

  根据香港《旅行代理商条例》,受这次大通旅运倒闭影响的外游旅客可于两年内向旅游业赔偿基金申请最高相等于所付外游费百分之九十的特惠赔偿。外游旅客是指已按一个全包价格向旅行代理商缴付费用,以获取外游旅行服务的人,而有关服务包括由香港前往外地的载运服务安排、在香港以外任何地方的住宿,以及在香港以外任何地方的活动安排。

  香港旅游事务署发言人表示,受影响的外游旅客可向赔偿基金秘书处,即旅行代理商注册处寻求协助及提出特惠赔偿申请。提出特惠赔偿申请时,旅客须提供印有印花的付款收据正本,显示已就有关外游旅行服务缴交相等于已付外游费百分之零点三的印花征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