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公斤野猪不敌7犬围攻 负伤堕深坑被人道毁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29 华夏经纬网

  

200公斤野猪不敌7犬围攻负伤堕深坑被人道毁灭图

  体形硕大的野猪被数头恶犬围攻。(香港成报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头体重约200公斤野猪,昨(23日)清晨于西贡槟榔湾村一处山坡觅食时,被七只唐狗围攻,野猪势寡力弱,逃走时滚落山坡堕入深坑,身
受重伤。渔护署召来西贡狩猎队,向垂危之野猪轰两枪将之人道毁灭。

  被人道毁灭死掉的野猪属雌性,约两岁大,没有獠牙,体长约四呎、重约200公斤。西贡狩猎队副队长陈根指出,一般成年之野猪攻击力强,家里豢养唐狗被撞击一次都会伤重死亡,而今次该头母野猪在觅食时,被群狗围攻咬至重伤,估计它可能患病或早已受伤,才会不敌狗群。

  召狩猎队 人道毁灭

  昨早上8时半,居于槟榔湾村7号屋一名姓郭(28岁)男子,睡梦中被连串狗吠声响吵醒,从窗口探头外望,看见一幕野猪大战唐狗场面,其住屋后对开山坡有七只唐狗将一头大野猪重重包围,不断狂吠,张牙舞爪,又轮流扑向野猪噬咬。野猪亦不甘示弱,冲向狗群,以庞大身躯攻击唐狗;郭见状立即报警。

  勇敢村童 拍摄过程

  未几,警方、渔护署及奉召前来之西贡狩猎队一行七人到场,狩猎队携备三支半自动长枪,而副队长陈根与渔护署人员,检视野猪情况后,认为它伤势严重,需要实时人道毁灭,于是将野猪射杀。狩猎队随即将猪尸抬上车尾箱运走。

  在发生野猪力抗唐狗期间,村内一名姓刘的小村民目睹经过,并勇敢地拿起相机,将大战过程拍摄下来。刘小朋友还将一些“激战”图片交给传媒,他说对野猪并不害怕。

  渔护署去年接获野猪滋扰村民的投诉约有100宗,比前年的40宗增加一倍半。现时,香港有西贡和大埔两队野猪狩猎队,均于1989年成立,成员属自愿性质。狩猎队队员要参加警务处枪械评核试及格,购买保险,并获渔护署发出狩猎牌照,才准许使用枪械射杀野猪,每次出动必须警方授权及带领,不能私下捕猎,并在适当地点张贴告示,提醒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