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年我国电力供需总体趋缓 电网公司提六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张晟楠) 国家电网公司近日透露,去年我国电力供需依然紧张,但供需矛盾明显缓和,今年到07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由缺电向基本平衡过渡,除局部地区、高峰时段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缺电外,我国电力供需形势将出现总体平衡。

  去年,全国用电量高速增长,仅一季度,全国就有26个省级电网出现拉闸限电,国
家电网公司积极应对电力供需矛盾,加快电网建设,跨区跨省平衡电力供需,有效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预计今年华东地区电力缺口约为400万千瓦,高峰时段、局部区域有电力供应紧张现象。华中地区电力供需基本转向平衡。西北地区电力平衡有余,外送潜力大。南方地区除广东电力供需紧张外,其他省、市、区平衡有余。明年电力供需形势进一步缓和。

  综合近年来电力供需整体形势趋缓解,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六项政策建议:一是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快特高压电网发展;加强电网建设,提高电网输电和配电能力。二是加大电源结构调整力度,发展大煤电、大水电、大核电,尽快关停小火电。三是积极推进电价改革。四是加快电力市场建设。五是完善需求侧管理工作。六是加强电煤、天然气等一次能源供应的协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