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庆生看望慰问老干部和知识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48 桂龙新闻网

  冬日的寒流丝毫没能冲淡老干部和知识分子心中的阵阵暖意。1月1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到广西老干部疗养中心、广西医科大学、自治区人民医院,亲切看望和慰问老干部、知识分子,给他们送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在广西老干部疗养中心,马庆生先后来到了老干部林克武、贺亦然住院的病房,握着他们的手,亲切地和他们交谈。“身体怎么样?”“吃得好睡得好吗?”“这里的住院条
件怎么样?”马庆生亲切地询问,了解他们接受治疗和康复情况。87岁的林克武拉着马庆生的手说:“我们一切都好,这里的住院治疗条件不错,医务人员对我们也很好。除了养病,我还看报纸听新闻呢。广西变化很大呀,我们很高兴。”听了林克武的一席话,马庆生笑了。看到已是89岁高龄的贺亦然气色不错,马庆生很高兴。马庆生说:“今天我是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来给老干部拜年的,老干部们曾为广西的建设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是广西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很牵挂你们,现在广西发展了,大家的生活条件有了改善,老干部疗养条件也有了改善。希望你们安心养病,健康长寿,有什么困难,要主动反映,党委政府会尽力给予解决的。”

  在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副院长、心血管专家伍伟锋教授的家中,马庆生认真地了解了伍伟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了广西医科大学的情况介绍,得知广西医科大学最近又新增了内科、外科和流行病三个博士点,马庆生高兴地点头,连连称“好”。他说,近几年广西医科大学发展很快,医疗设施、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都不错,得到了大家的好评。这些成绩是与广西医科大学广大职工的努力分不开的。广西医科大学有一批像伍伟锋一样的优秀知识分子,他们为老百姓的健康作出了特殊贡献,党和政府感谢他们,老百姓也感谢他们。

  马庆生殷切希望广西医科大学继续努力,特别要在加强国际间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多下工夫,加快广西医科大学发展,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接着,马庆生又来到了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法灿的家中,给他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张法灿从事临床医疗工作20年,1998年出任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改革,加强医院管理,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使自治区人民医院面貌焕然一新。马庆生对张法灿为自治区人民医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张法灿说,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后自治区人民医院还打算改建老干部保健病房,改善老干部的治疗条件,另外,还将建惠民平房,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马庆生听了十分高兴。他说,自治区人民医院这几年有了很大发展,它的变化有目共睹,这些成绩凝聚着自治区人民医院广大职工的心血,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张法灿的带领下,继续努力,使医院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苏熹作者:蒋秋 韦丽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