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级领导都要深入安全生产第一线排隐患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昨日下午,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了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市长孙清云安排部署了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市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领导都要深入到安全生产第一线,排隐患、抓落实,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副市长黄省身参加了会议。

  昨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领导要深入安全生产第一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长孙清云在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领导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全市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各级领导不能有丝毫的侥幸麻痹心理。同时,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市、区、县、乡的主要领导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要在春节前,深入到安全生产第一线排查隐患、抓好落实。并保证信息渠道畅通,节日期间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现险情,迅速按照预案果断处置。孙清云还强调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一是要抓好烟花爆竹的生产、运输、销售和燃放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预防危险事故发生;二是要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春节期间客流量大,一定要防止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危险品上车等情况发生;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预案、措施,对饭店、宾馆等公众聚集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另外,要求加强做好危险化学产品的安全检查、防范工作,并强调重视节日期间的全市供水、供电、供气安全,保证各类公众聚集的大型活动安全,确保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黄省身也就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