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环大兴路立交南北线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二环大兴路立交南北线通车(图)

  二环大兴路立交主线通车现场。(记者马昭摄)本报讯(记者马昭)昨天,我市二环一期工程中的最后一座立交———西二环大兴路立交南北主线工程顺利竣工,由此,困扰多年的白家口盘道西二环方向堵车问题彻底得以解决,我市二环路的快速干道功能基本显现,同时极大程度缓解了朱宏路、北关正街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西二环大兴路立交位于西二环与大兴路交叉处,是整个二环中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立交桥建设项目。该项目为一座三层互通式立交,桥梁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道路总铺装面积约11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2.23亿元。该工程于2005年6月15日开工,为了实现“西二环主线春节前建成通车”的目标,参建的四个施工单位和三个监理单位的2000多干部职工日夜艰苦鏖战,特别是10月中旬,该工程第二阶段施工突击会战打响以来,各参建单位24小时昼夜施工,实行三班倒作业,争分夺秒,进行施工突击,创造了七天浇筑完成一联箱梁的施工记录。

  昨天,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西二环主线桥正式通车,路灯、标志标线、扶手及桥梁接线段等附属工程同期建设完成。记者在现成看到,为了确保行车的安全性和桥梁的美观性,该工程首次在市政道路采用反光振荡减速标线及反光轮廓标。

  又讯(记者马昭)昨天,小北门立交东西向环北路主线提前40多天建成通车,实现了一环路环线全部贯通,有效地缓解了北门、莲湖路、玉祥门、环城西路以及整个市区的交通压力。

  小北门立交工程是我市投资及规模最大的一个一环路平改立项目,也是陇海铁路大提速的一个平改立铁路道口。该工程去年8月2日开工,施工组织分为两部分:一是受拆迁和管线迁改影响较小,可以进行施工的东西向环城北路主线工程,二是受拆迁制约和管线迁改影响较大,暂时无法施工的南北向工农路主线、下穿铁路箱涵工程。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雨、污水管道1618米,雨、污水检查井40座,沥青道路面积27521平方米,混凝土道路面积6848平方米,钢筋混凝土挡墙500米,防撞护栏1061米,U行槽360米,箱涵68米,东西向环北路主体工程及石材护栏、云腾柱、路灯等附属工程同期建设完成。昨天,小北门立交东西向环北路主线已正式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