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克明在平山县清风村走访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54 河北日报

  强调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他还亲切看望了西柏坡纪念馆干部职工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贾伟)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白克明同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力一起,到平山县北冶乡清风村走访慰问,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并赴西柏坡纪念馆亲切看望了干部职工。

  清风村是白克明的扶贫联系点。对于这里的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情况,白克明一直十分牵挂。他曾多次到这里考察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3日上午,白克明在清风村先后走访6户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拜年,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老党员和优抚对象家中,白克明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随行的县、乡领导说,广大老党员和革命群众是人民的功臣,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颐养天年。在几户贫困群众家中,白克明说,党和政府从来没有忘记过困难群众。大家的困难我们一定会全力帮助解决。要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走访结束后,白克明一行考察了清风村石材厂建设情况,并同县、乡、村干部,群众代表以及县驻村工作组成员一起座谈,倾听大家对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下,清风村修了路,建起了石材厂,兴修水利、平整耕地,集体经济得到了较快发展,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也有了一定提高。

  听取大家发言后,白克明说,清风村近年来的变化充分证明,只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兴旺发达,群众就一定会拥护和支持我们。他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任务。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把广大农村建设得更好,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去年召开的省委六届八次全会,提出了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和构建“和谐河北”两大主要任务。河北是一个农业大省,要实现这两大主要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工作重点进一步向农村倾斜,更加关注农村、支持农业、关心农民,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白克明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切实调动好两方面的积极性: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在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二是农村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他说,经过近年来的建设,河北广大农村的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但是距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部分农村还比较贫困。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要努力变"补血"为"造血",在积极帮扶贫困群众的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在发展农业产业化、建设工业项目等方面帮助广大农村开辟更多的致富渠道。他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领导作用十分关键。各级党委要紧紧抓住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这一契机,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核心,努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3日下午,白克明一行来到西柏坡纪念馆看望广大干部职工,并参观了展览。白克明说,西柏坡是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纪念馆的工作,对于弘扬革命传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充分肯定了纪念馆去年的工作,并勉励纪念馆的干部职工,牢记肩负的使命,更好地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宣传我党的革命斗争史,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党的先进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