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患奇症无钱医 父亲救女致信六大富豪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华商晨报》施正荣、刘永行、黄光裕、陈天桥、鲁冠球、丁磊,吉林农民刘福成已经写了6封信了。

  对他来说,这6封信就是他的6个希望,而每一个希望的实现都会改变他在重症监护室的女儿的命运。

  为救女儿夫妻俩借钱53户

  刘福成是吉林省梨树县的农民,11个月前,41岁的他又得了一个女儿刘帅。但2个月后,女儿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后3次住院。2005年末,刘福成抱着女儿来沈阳就医。

  今年1月,刘帅被沈阳陆军总院确诊为永存动脉干(中国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为0.8%,永存动脉干只占其中的0.4%~2.8%),一种随时可能死亡的病症。

  “6万多块钱几天的工夫就没了,往后可咋办啊?”1月21日,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外,刘福成声音颤抖。

  到目前,刘帅的治疗费已花了62900多元,而刘家一年的收入仅为4000元左右。

  刘福成拿出一个本子,上面记有:王志国1000元、丛翔300元……53个名字,这是刘福成一家所有的亲戚及朋友。

  带着希望写信求助“富豪们”

  1月10日,刘福成在报纸上看到了一条《他一夜成中国富豪?》的新闻。就在当日,他拿起了笔,给“中国富豪”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公司总经理施正荣写了封求助信:

  施总经理,我此刻与你联系,就是希望你能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颗爱心,救救我的孩子……求您了,我给您跪下了!我一个农村人,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上哪去弄这么多钱,求您了!我听说沈阳一家电视台报道了一个叫雪莲的女孩,她在最困难的时候,一个大款一下就捐款10万。我多希望也有一个这样的好心人来救我的孩子啊……

  1月14日,他又给施正荣写了封信,“第一封信留的银行卡号码错了,怕施总经理给我邮钱收不到,赶紧补写了第二封。”

  但直到昨日,刘福成也没有得到回音。刘福成又拿起了笔,开始给刘永行、黄光裕、陈天桥、鲁冠球、丁磊等他听说的“中国富豪们”写起了求助信。

  已有富豪表示愿施援手

  昨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已经收到了刘福成寄去的求助信,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劭华千说:“施正荣总裁目前正在国外,公司特地打电话就此事请示了他,得到的回答是:捐!”“我们肯定会捐钱,这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但我们需要先调查一下实际情况,因为常接到这类信件,我们不能全都帮助……”劭华千说。尚德公司没有透露要为刘福成捐款的具体数额和时间。

  吉林国美电器广宣部经理张江红在与总公司联络后表示,收到信后他们将会对此事进行核实,只要属实,他们一定会给予帮助。“以前我们也收到过类似信件,黄光裕总裁都批示给予帮助了。”

  万向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一旦收到信,集团会考虑给予帮助。

  四川希望集团文化宣传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会在收到信后对事实进行调查,再考虑是否援助。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