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臂英雄感动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丁晓兵昨日的精彩报告多次被掌声打断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通讯员 石雄东杜勇)他曾经并一直感动着中国!有着“第一捕俘手”之称的丁晓兵,在一次重大军事行动中,右臂被敌人投来的手雷炸得只剩一点皮连着肉。为了完成任务,他以惊人的毅力用匕首割下残臂别在腰间,见到接应战友时,他一头栽倒在地。经过医护人员3天2夜的抢救,这位英雄与死神擦肩而过……

  他就是驻太湖之滨的武警某部政委———独臂上校丁晓兵。20多年来,他在全国各地做了600多场报告,他数十日连续的巡回报告,次次坐满、场场落泪……他的英雄事迹强烈震撼了每一个群众的心,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丁晓兵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昨日上午,来自广州一市直机关青年干部听完报告后感慨地说:“20年来,从‘战斗英雄’到‘时代先锋’,丁晓兵不愧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独臂英雄感动广州

  图: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中)在会见丁晓兵先进事迹报告团时称赞丁晓兵(左)“战时忘死,平时忘我”,是全省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