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全面禁烟三年后执行 工作间食肆明年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1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在室内公众地方全面禁烟的鸿图大计,在经历一波三折后,终于落实修订方案,将分两阶段执行禁烟,首阶段由明年1月1日开始;至于备受争议的麻雀馆、 商业浴室,夜总会以及只容许1 8岁以上人士光顾的酒吧,则推迟三年,延至2009年7月1日才全面禁烟。

  特区政府消息人士昨(23日)称,计划分两阶段实施禁烟,第一期由明年1月1日开始
,室内工作间、食肆、桌球室、卡拉 OK及一般酒吧都要禁烟,比原定在条例通过后90日实施推迟约半年。而麻雀馆、 商业浴室,夜总会以及只容许18岁以上人士光顾的酒吧,则有三年宽限期,全面禁烟日期推迟至2009年7月1日。

  至于售卖雪茄的专门店,特区政府建议作出豁免,但必须设立独立间隔及有抽风系统的房间,给顾客试食雪茄,雇主亦不可以要求雇员到这些房间工作。特区政府认为建议已经考虑到各个行业的需要。

  特区政府表示,无论是吸烟者本身、顾客和员工,都没有必要吸入二手烟,但了解到个别行业较受影响,需要弹性安排,因此设有较长的宽限期,以响应业界的诉求,以及给予足够时间训练员工执行禁烟措施,亦希望食肆和娱乐场所在适应期期间设立非吸烟室。

  代表饮食业界的立法会议员张宇人表示,现在只给三年时间过渡,员工会感担心,投资者更不知所措,相信这几年对生意影响必然很重大。

  麻雀馆负责人张永宁表示,对新方案感失望,扬言会继续争取豁免。他指出,九成客人是烟民,禁烟只会扼杀生存空间,损失难以估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