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工造成南北向交通拥堵 推荐龙蟠中路绕行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城东干道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围挡开工以后,目前的施工主要在绿岛上,尽管只有体育大厦附近和山水大酒店旁边各有30米左右的围挡,而且也只占用了一股机动车道,但却“制造”了一个交通瓶颈,导致城东干道由南向北方向交通拥堵非常厉害,严重的时候积压到了双桥门立交中山东路下桥口上。但由北向南方向的车流和往常一样,流量不大,比较畅通。

  每天3个拥堵时段

  据交警二大队王青介绍,城东干道是城东地区的交通枢纽,每天由南向北方向车辆的拥堵时段有3个:昨天早上车辆从早上7点半开始一直拥堵到中午11点半,主要是早高峰在9点结束后,机场高速、宁杭等高速公路上的车辆纷纷到达南京,刚好与早高峰“接轨”。第二个拥堵时段就是下午1点到3点,主要是办事车流提前出门,“制造”了这一拥堵时段。第三个高峰就是下午5点半到7点半左右,那就是城市的交通晚高峰。

  交警提醒:城东干道拥堵主要是由南向北的道路东侧,由北向南方向的车流还是比较畅通的。另外,道路一旦出现拥堵状况,车流量都有一个自我调节的过程。所以驾驶员欲经过城东干道的时候,请提前收听广播电台的路况,这样可以避开车流高峰。

  请选择绕行线路

  在城东干道路面施工的这一年中,市民尽量避开此路段通过其他的路线绕行。特别是从江宁进入主城区的机动车,其实还有更好的行驶道路可供选择。

  第一条:机场高速-双桥门立交-节制闸-长乐路-中华路-新街口点评:这条道路就是高速加城市道路,缺点是城市道路通行中不时有行人、自行车干扰行车速度,但高速这一段速度很快。

  第二条:将军大道-雨花台南门广场-共青团路-中山南路高架-中山南路-新街口

  点评:雨花台以南道路条件很好,中山南路高架桥可以一直通到集庆路口,优点是直线到达,缺点是从升州路到新街口那一段尽管可以通过单行线到达,因车多需缓行,但一般2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第三条:机场高速公路-纬七路高架-赛虹桥立交桥-集庆门隧道-水西门-莫愁路-石鼓路-新街口

  点评:全程快速路加单行线的组合,使此路线具备了较好的道路环境及行车条件,一般20分钟即可到达,缺点是绕行较远。

  如果您是住在城东的居民,出行的时候不横穿龙蟠中路,绕行的线路相对较远,但基本上都是快速路。

  从城东到新街口:苜蓿园大街-紫金路-御道街-大光路-白下路-新街口(早高峰路线);新街口-建邺路-建康路-大中桥右转-龙蟠中路高架下掉头-九龙桥路(家居乐旁边的单行线)-象房村-光华路-苜蓿园大街(晚高峰路线)。

  点评:这两条早晚高峰出行的路线刚好避开了龙蟠中路(大中桥到常府街)最拥堵的一段,而且只要过了家居乐,城东的道路车流量不是很大,非常好走。

  从城东到城北:苜蓿园大街-卫岗-宁杭公路-马群-环陵路-312国道-新庄-玄武湖隧道-模范马路-中央门。

  点评:这条线路尽管绕行了一段距离,但路况非常好,车速可以达到60码,尽管增加了汽油成本,但节约了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