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牌5天内须缴纳养路费 超过5天每天缴5%滞纳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每天新增200辆汽车,但是新车主们由于对车辆养路费缴纳政策缺乏了解,往往会多花一些冤枉钱。

  据南京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车上牌后5天内,车主必须要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属地的养路费征稽所办理新车入户手续,缴纳养路费,超过5天就会产生滞纳金,每逾一日处以应缴费额1%的滞纳金。由于不少新车上牌都是委托销售商办理,有的销售商未
将提醒缴费的卡片交到车主手中;还有的销售商在上牌时,为了图省事,留给车管所的是车主的固定电话,或是他们自己的电话,或是错误的电话号码等,这样车主就无法收到交通部门给车主的催缴短信。

  交通部门提醒:委托经销商上牌的,一定要查验是否有养路费缴讫证,以避免迟缴带来的损失,不可轻信经销商什么手续都办完的说法。另外,车辆报废时要注意当月到养路费征稽机构办理注销手续,从次月起停征养路费。如未办理注销手续按漏费车或者逃费车处理,还需继续缴纳养路费。

  ■新闻附件

  养路费缴纳问题解答

  1、请问新车上牌后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缴纳养路费?

  答:新车上牌后5日内必须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属地的养路费征稽所办理新车入户手续缴纳养路费,超过5天将会产生滞纳金。具体的收费政策、缴费地点可以通过拨打96196交通政务热线咨询。

  2、委托经销商上牌车主需要注意什么?

  答:如果是委托经销商上牌的,一定要查验是否有养路费缴讫证,避免迟缴带来的损失。

  3、车辆报废是否还需到养路费征收所办理相关的手续?

  答:车辆报废,车主必须当月内持有关证件,到车籍所在地征稽机构办理养路费注销手续,从次月起停征养路费。对未办理注销手续的按漏费车或逃费车处理,还需继续缴纳养路费。其程序为:(1)车主缴清车辆当月养路费以及以前欠费;(2)车主到车管所办理车辆报废手续;(3)车主于当月内将报废表复印件和回收证明缴至养路费征收所;(4)征费人员对资料核查后,办理车辆养路费注销手续,从次月起停征养路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