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美常务副国务卿佐利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佐利克。

  佐利克是23日晚乘美国空军包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访问的。作为中美战略对话磋商机制的美方负责人及美中互为“利益相关者”论的提出人,佐利克此行引人注目。据了解,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去年9月,佐利克在纽约发表了题为《中国往何处去?》的演讲,其中提出了美中互为“利益相关者”的观点,被许多国际问题专家认为是美方对当前美中关系的新定义。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称,佐利克此次中国之行是美方寻求在佐利克演讲的观点框架内加强美中合作的又一措施。除紧张的正式晤谈之外,佐利克一行将赴四川成都参观大熊猫繁育基地。他还将与当地官员进行交流,了解中国内陆省份的发展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